Pages

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

【人類圖】投射者的感想



最近想到就讀了人類圖的一些文章。


「你到了一個聚會,不管是一對一或一對多,你要記住的就是「我接下來感受到的一切,
『幾乎』都不是我自己『本質上』的能量、想法、情緒,那些都是來自對方的。
注意到那些不是你的,自然就不會被牽著走,就不會白累一場這樣。」


我覺得這段話對我很受用,也引申出一些想法。

我一直以來都是情緒比較平和,很少會波動,

有時候連自己都會覺得空空的。

讀了這段話後,我才回想,似乎那些特殊的情緒都是有別人存在才存在的。

有時和別人相處時,對方有情緒時,我也不見得會立刻受那些情緒影響。

我容易感受對方的情緒,但我比較常讓自己跳開來看,

除非我選擇一起感染那份情緒。

如果那些情緒都不是來自我的,我更能超然看待那些情緒。


「投射者投注在任何對的東西上都應該是開心或滿意的,疲憊不對。」

以前我無法分辨哪些是對或不對的東西。

不過我有很明確的興趣和想投入的東西,至少做那些事時不會厭煩或心情不好。

可是對象是人的話,那就不一定。

我只能說我曾經投注過大量心力的人,曾造成我大量的疲憊,

現在我才知道那是不對的,不應該強撐。


「投射者只要沒有打從心裡真正抗拒去幹什麼,那麼看到機會到來,就去嘗試也未嘗不可」

我是1/3人,所以人生總是在大量試誤學習XD

會讓我抗拒的,我通常會儘可能拖延,而且說不出理由。


「投射者不停燃燒殆盡後需要一段頗長的中場時間,或者得要離開所有人,好好的休養生息。」


以前我很常有這種想法,想要脫離所有人,覺得受夠了或我想靜靜。

覺得這樣自己可以變成另一種人。


「任何等不了他們正確下決定的事情,就不是他們需要的生命事務。」

我是無內在權威者,需要時間流經每個閘門,才能做出決定。

這點我很需要學習吧,有時因為很趕,常常要倉皇的做出決定。

事實上我也是個不大容易做決定的人,常常需要問別人意見,

正好符合了我需要多問別人意見的情形。


對於投射者正確的邀請實在太少了,

因為不甘寂寞而做的多餘的事只會招來苦澀,

等得太久很容易連不正確的邀請也囫圇吞棗。

現在就是要練習,不要做多餘的事,不要隨便發起或邀請,

靜靜做自己喜歡的事,等待真正欣賞自己的邀請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也是投射者 人生角色1/3 常常都在等待 非常有感

    回覆刪除